English

全民健身中的“走穴”

2009-10-15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我公司要开运动会,急需高手前来助阵,价格面议……”、“高新聘请体育生代表我单位比赛……”在一个人气很旺的体育论坛里,经常发现这样的帖子。

据了解,非专业运动员或有体育特长的人靠“走穴”赚钱,已是全民健身界众所周知的事情。个别田径俱乐部还有专门的“公关”负责联系客户,让运动员们辗转南北

“走穴”。

近日,某国企举行全民健身性质的田径运动会,记者在现场遇到了很多“熟悉的面孔”,有的曾在大学生运动会上见过,有的在其他系统运动会上见过。有人笑称这是“双赢”――“用人单位”需要高手来撑面子,而高手又依赖自身特长赚钱。

这种比赛注定让赛场“乌烟瘴气”。全民健身比赛,原本是为了鼓动大家锻炼身体,可这种结果,比的到底是名次还是谁的造假能力强?

(《中国体育报》10.9 窦雨佳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