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应征女兵量化打分

2009-10-22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受国庆阅兵影响,从刚刚结束的北京市兵役登记中发现,部分区县报名人数比往年上升了约25%。

今年社会征集女兵将首次按身体素质、学历、面试才艺和政治素质四方面“量化打分”。比如身体素质,要求身高必须在1米6以上,每高1厘米加1分,加分最多为15分;在标准体重的基础上,“肥一分、瘦一分”都要扣分,每增加

或减少1公斤均要扣掉1分;标准视力每增加0.1则增加1分。

在学历上,高中应届生起点分为50分,大专、普通大学依次分数上升,列入“211”工程的大学能升到100分。政治素质方面,如是党员,将获得15分的加分。

在面试环节,将面试应征女兵的才艺、口才等个人素质,由评委打分,去掉最高分和最低分后取平均分。

(《北京晨报》10.17 王海亮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