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买两份保险能得两份赔偿吗

2009-10-22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赵梅是个自由职业者,最担心的就是生病时没有保障。2009年初,她购买了一份商业医疗保险。没过多久,她又购买了一份类似的保险。2009年8月,赵梅因为胆囊炎生病住院,花了9000元医疗费。因为想着有两份保险,赵梅还购买了许多高级滋补品。

出院后,赵梅就到一家保险公司提出索赔,获得了8000多元的医疗赔偿。

可是当她向另一家保险公司提出赔偿要求时,却被告知只能对第一家保险公司理赔剩下的部分进行赔付。最后算下来,赵梅从第二家保险公司只拿到了区区几百元。明明交了两份保费为什么只能得到一份赔偿呢?

【律师解答】:

赵梅在两家保险公司购买的应该都是费用型医疗保险,这种医疗保险通常采用损失补偿原则。损失补偿原则是指发生保险事故后,保险公司对投保人的实际损失进行充分补偿。简单说,就是有损失就有赔偿。实际损失多少,就能获得多少赔偿。不管购买了几份费用型医疗保险,都只能以实际损失的费用为限进行赔偿。因此,赵梅通过两家保险公司的理赔,最多只能得到9000元的赔偿。

  (《中国妇女・法律帮助》2009年第10月下)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