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公安局副局长“变”特务?

2009-10-22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1949年,卢山的父亲陈泊担任广州公安局副局长。2008年9月人民出版社出版的、由张正隆所著《枪杆子1949》一书第399页写道:“李逸老人说,广州特务放火,打枪……叶剑英是军管会主任,觉得有问题,一查,公安局副局长陈博是特务。”

卢山称,《枪杆子1949》一书将其父亲名字中“泊”字写成“博”字,且所述情

况与事实不符,原告从来不知原告父亲陈泊是特务,更不知道父亲曾被抓。

卢山表示,父亲陈泊的遗孀吕女士是自己的继母,而自己的生母在与父亲离婚后再婚,继父姓卢。陈泊确实曾因所谓的立场问题被捕,并被军事法庭审理,1972年病死在劳改农场。但早在1980年,父亲已经被法院“平反昭雪”,宣告无罪。

卢山以父亲陈泊名誉权受侵犯为由,将作者张正隆及人民出版社起诉,要求被告赔礼道歉,并赔偿16万元的精神损害赔偿。

10月14日,卢山与《枪杆子1949》的作者和人民出版社在北京东城法院对簿公堂。

(《法制晚报》10.14 王巍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