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儿童慎用手机

2009-10-22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少年儿童与成年人相比,其体格、生理功能、运动能力、心理行为发育、性发育等均未成长发育成熟。正因为如此,也就容易受到外界因素的影响,如果在这个时期接受过量、超时的手机电磁辐射,会对孩子的健康产生影响。

英国一项研究指出,青少年的耳朵和颅骨比成年人更小、更薄,使用手机时大脑能吸收的电磁辐射

比成年人要高出50%。对成年人来说,手机辐射只限于耳的周围区域,而对一个5岁的孩子来说,手机电磁辐射会渗入大脑50%的区域。对一个10岁的孩子来说,电磁辐射会渗入大脑30%的区域。

西班牙科学家对11岁男孩和13岁女孩使用手机情况利用扫描仪所拍的图像可明显看出,他们使用手机几分钟后大脑的活动迅速减弱,特别是靠近手机一侧的大脑尤其明显。在通话结束的50分钟内,大脑活动都比正常情况下减弱,并恢复得很慢。第三代手机(3G)对大脑神经影响更大。

(《生活与健康》2009年第10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