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老年痴呆按摩足部效果好

2009-10-22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老年痴呆是可以提前发现的,而且可以通过做足部的反射区来防治。

一次,我去哥哥家,他家的亲家母正好也过来了。闲聊的时候,我就给他们瞧瞧病。我看见他亲家的大脚趾外侧,也就是挨着二脚趾的那个地方有一条棱线。我说:“你要注意啊,你有老年痴呆的倾向。”她非常吃惊,我说:“你小脑有问题”,果然,我刚

一摸她大脚趾根部的小脑反射区,她就嚷嚷说太疼了。

其实,她脚上的那条棱线就是痴呆线,严重的会形成一块硬皮,像茧子似的。好多女同志会说我这是穿高跟鞋穿的,男同志说我那个皮鞋有点紧。这些都没关系,如果你发现大脚趾外侧有这么一条茧子了,再摸摸你脚下的小脑反射区,要是疼的话,那就要注意了,这是痴呆症的前兆。

人上了四十岁以后,一定要多观察自己的脚,也一定要多看看自己爸妈的脚。如果发现爸妈脚上有这个棱了,一定要常回家给他们做一做按摩。方法很简单,就是在大脚趾根部的小脑脑干反射区,从脚趾缝往外顺着推,每天100下,不出两个月,这个棱就消失了,小脑也就激活了。

我有一个朋友,她丈夫有糖尿病,女儿心脏有问题。我把全足按摩的方法教给了她。她每天给父女俩做足部按摩,一直坚持了两年多,现在全家人都健健康康的。

(《广州日报》10.16 杨奕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