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容志行谈中国足球

2009-10-22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第十一届全运会足球比赛,只设置了U20和U16岁两个组的比赛,可以看成是青少年比赛。对于中国足球的现状,容志行认为,“中国足球现在最大的问题,是少儿时期基础没打好。这次全运会我看了U16(16岁以下)组的比赛,感觉这些孩子的基础太差了。由此我预测,未来十年,中国足球的水平还是不会很高。”

容志行是上

世纪70~80年代中国足球的代表人物。中国体育界唯一用个人名字命名的精神“志行风格”,就源自他在赛场上高超的技术和对对手充分尊重的良好赛风。

容志行这次来山东是参加全运会期间的先进体育工作者表彰活动的。他说:“作为足球界代表参加这次表彰活动,我心里很惭愧。站在我旁边的哪个不是世界冠军、奥运会冠军?我算什么?其实退休之后我也总在想,怎么才能让中国足球上去,自己为中国足球翻身做点什么?”

容志行认为,青少年球员基础差,主要是两方面原因造成的:一是现在球员的培养主要依赖俱乐部,但多数俱乐部只重视一线队伍,二三线队伍不好好抓;二是青少年教练的水平需要提高。

(《工人日报》10.18 宋澎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