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十一届全运会:老将小花相映红

2009-10-22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当第十一届全运会华丽揭幕时,我国大多数优势项目的比赛却已落下帷幕。由于与国际赛事日期相冲突,体操、跳水、乒乓球、羽毛球等项目在全运会赛场上提前登场。

跳水:后备亟待补充

第十一届全运会跳水比赛的12枚金牌已经各归其主。金牌走向是“老将俏”:郭晶晶、王峰、何冲

、秦凯、陈若琳等奥运冠军的表现可圈可点,准新郎王峰甚至在男子1米板夺冠后称,“这是我近两年发挥水平最高的一次。”

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说:“女子项目中我们发现了一些很好的苗子,比如湖南队的罗瑛,在3米板中获得第10名,其他队伍里与罗瑛同处一个年龄段的还有三四个苗子。”

遗憾的是,周继红并没有发现眼前一亮的男子新锐。“这让我们感到时间紧迫,应该在后备力量培养上多想一些方法和手段。”她说。

体操:后继有人

在180多名运动员激烈竞争的体操全运赛场上,“老将新兵”各领风骚,让人们看到中国体操后继有人。几名奥运冠军表现基本正常;更可喜的是,一些年轻队员这次比赛中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任何运动队都会面临梯队建设的问题,每次全运会结束后,都有一批老运动员要退役。因此全运会也是选拔人才的平台。

羽毛球:群雄逐鹿

在强手如林的中国羽坛,全运会的夺金难度绝不亚于世锦赛甚至奥运会。相较于男单赛场的强弱分明,女单则将是一场混战。

四年一届的全运会,也是一个新老交替的节点。不少老将,甚至原本已经退役的名将为了各自代表团的战绩,又重新“复出”。

正如老将高?所讲,中国羽毛球队不缺乏后备力量,不缺乏顶尖高手,我对球队没有担心,我现在是带着享受比赛的心情来参加全运会。

(《光明日报》10.19 侯珂珂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