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论点短辑

2009-10-22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推行和谐外交是可行的

贺艳秋在2009年第5期《河南社会科学》上说,推行和谐外交、促进世界和谐是可行的。这是因为在中国与世界,已经具备了一些最基本的条件。例如,在国内,主要有稳定的政治局势与成熟的领导集体,不断提升的国际竞争力,日益强健的文化

自信和愈益明晰、坚定的外交理念与战略等。在国际,各国彼此间的共同利益不断彰显,异质文化之间的沟通能力不断加强,相对和平的国际局势在发展,尤其是大国关系日趋平和等。

中国的发展需要促进人的主体性的增强

  常修泽在2009年第9期《经济师》上说,中国的进一步发展,还必须继续搭建体制变革平台,促进人的主体性的增强和自身的发展。具体来说,要继续促进农民、进城务工群体、企业职工和管理者、知识阶层、个体经营者和私营企业主阶层的“主体性”的增强和发展,使他们能以独立的人格力量和自主的经济力量成为新阶段生产力、生产关系解放和发展中最活跃的因素和最坚实的社会力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