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阿印争夺特里萨修女遗体

2009-10-22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明年8月是1979年诺贝尔和平奖得主特里萨修女的百岁诞辰。为纪念特里萨修女百岁诞辰,其出生地阿尔巴尼亚政府要求印度政府归还特里萨修女的遗体。印度断然拒绝了阿尔巴尼亚政府的这一要求。

10月13日,印度外交部发言人普拉卡希说:“特里萨修女是印度公民,她如今在自己的国土上安息。所谓(归还)的说法根本

不成立。”在遭到印度政府拒绝后,阿尔巴尼亚总理萨利・贝里沙说:“她在自己的母亲和姐姐身边长眠会比在任何其他地方都更加安详。”特里萨修女的母亲和姐姐安葬在阿尔巴尼亚首都地拉那。

特里萨修女18岁时来到印度,毕生为穷苦人谋福利。1951年,特里萨修女获得印度公民权。1997年9月5日,特里萨修女在加尔各答逝世,终年87岁。印度政府为她举行了盛大国葬。

(《广州日报》10.15)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