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留学生打工各国规定不同

2009-10-22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不少国家对学生打工有严格规定,留学生稍有不慎,将可能影响信用,甚至被强制遣返。

澳大利亚:学生每周打工限时 留学生可凭入境时持有的学生签证,在移民部领取允许打工申请表,然后到移民部申请更换允许打工学生签证。如得到批准,即可打工。但每周打工时间不得超过20小时。

加拿大:学生打工仅限校内 通常情况下学生打工限于校内,如果想在校外工作可申请学生工作签证,但手续繁复。学生在校内打工也不能超过一定小时数,不能影响学习。

日本:打工须经学校同意 日本规定需要打工的留学生,须首先取得大学的同意。在没有获得工作许可情况下,属非法打工。此外,学生即使拿到工作许可证,也不能从事有关黄色、赌博行业的工作(连派传单也不允许)。

美国:打工要有“工作许可证” 根据美国移民局规定,持J1签证的正式学生每周可工作20小时,但工作性质必须跟其学业有关;持F1签证的学生每周可以工作20小时,但工作范围须在校园之内。放假期间,如果学生拿到了工作的许可证,可工作40小时,并可在学校以外地方做工。

法国:第一年不允许打工 在法国,第一年学生大多是进行语言预科学习,原则上教育部禁止学生在第一年打工,以便让他们有足够的精力去学习。

(《羊城晚报》10.15 李志伟等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