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澳掀反赌球风暴

2009-11-22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近期,中国足球界掀起的“反赌球风暴”引人关注。但赌球现象并非只存在于中国足坛,世界其他一些国家足坛也为赌球现象而感到头疼,目前正采取措施打击赌球。

澳大利亚:将查球员手机记录

作为对赌球现象愈演愈烈的回应,澳官方计划进行大规模反赌球调查,包括打击球员与

赌球庄家串通。澳大利亚足球联盟希望球员能允许官方查阅其手机记录,一旦有球员与庄家秘密接触,相关机构就可以通过查阅手机记录进行调查。

澳体育界资深人士麦克伦・斯比德认为,赌球对体坛的危害甚于毒品,“赌球还涉及体坛腐败问题。一旦球员参与赌球,他自然不会用心去比赛,这就损害了体育。此外,一旦球迷们知道比赛结果是事先安排好的,他们的热情会受到伤害,这也会对体坛造成冲击。”

美国:请反赌专家指导球员

现在,美国众多大学都在担忧赌球现象的蔓延。赌球使美国的大学体育联赛的健康发展受到损害。为防止球员赌球,一些大学的球队制定了严格的规定;一些大学还为大学生运动员开设反赌课程,并且请来专家指导。体坛反赌专家奥特曼说:“我看到过一些球员依靠赌球在短时间内发了财,但他们不久后就陷入滑坡,有些人甚至遭遇了大麻烦。”

美国政府也加大了打击违法赌球力度。美国的“赌球大亨”、创建赌球网站BetOnSports的格雷・斯蒂芬・卡普兰被美国法院判处51个月监禁。

(《上海译报》11.12 小新编译)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