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纽约客花钱买罪受

2009-11-22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贺岁喜剧《甲方乙方》中那些花钱买罪受的搞笑人物看似荒诞,其实在生活中确有原型,不信就到美国纽约看看。如今,越来越多的纽约客热衷于花钱雇人绑架自己,图的就是刺激。

如此特殊的服务被称为“诱拐商业”。和电影中那家“好梦一日游”公司一样,从事这样业务的公司会首先和有这样特殊需求的客户签约,公

司保证提供给客户一次独一无二,满足其口味的绑架经历。作为回报,客户须支付给该公司最高4000美元报酬。为做到逼真,“绑架”的时间、地点和方式一概保密,你惟一知道的是,自己很快就要遭遇“不测”,但好在不会被撕票。被绑后,你也许会被囚禁几个小时,甚至几天时间。如果你还想要点更逼真的,那么“绑匪”还会应要求“毒打”你一顿。

据了解,“诱拐商业”的客户大多年龄在25~35岁之间,工作稳定且收入不菲。他们喜欢冒险,想通过接受这样特殊的体验来考验自己的应对能力。由于如今美国治安状况不太好,不少人也希望能够通过这样的模拟演习,帮助自己应对突发不测。

(《青年参考》11.17 郑子游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