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案例快递

2009-12-13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大学生情侣被杀案宣判

今年刚满20岁的滕显贺是辽宁鞍山农民。今年4月8日晚,滕显贺与三个未成年人小凯、小丰、小豪(化名)经预谋,在北京昌平区回龙观镇华北电力大学校园西区工地西侧树林内,持刀对该大学一对情侣辛某、王某实施抢劫,并持刀刺死二人。四人抢走辛某、王某

现金100余元、手机各一部。近日,北京市一中院宣判,案件中唯一一名成年被告人滕显贺死刑,并赔偿两名被害人亲属各项损失共计102万余元。

(《北京日报》12.8 李佳文)

“豆饼老太”捡钱送还案撤诉

11月6日,江苏省淮安市淮阴区57岁的周翠兰在卖豆饼途中捡到1700元,几经周折找到失主;失主则坚称丢的是8200元,反把周翠兰和一名目击者告上法庭(本版2717期刊载)。12月7日,淮阴区法院开庭审理此案,经过法庭调解,原告现场撤诉。

(《新京报》12.8 凌军辉 王骏勇文)

被辞乙肝病毒携带者讨到说法

今年11月,苏州何晓帆通过层层考试被一家公司录取,却因是“乙肝病毒携带者”被该公司辞退。为此,何晓帆将这家公司告上法院。近日,此案庭外和解,公司道歉并赔偿4000元。

(《新华每日电讯》12.9 刘巍巍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