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房价上涨夫妻讨房案多为“讨房计”

2009-12-13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齐先生和王女士是夫妻,婚后共同购买了北京丰台区的一套住房,贷款由两人共同偿还。齐先生说,今年6月,妻子瞒着他将房子卖给了周女士。得知情况后,齐先生以家中财产妻子无权单独处理为由将妻子和购房者周女士一并告上法庭,要求返还房产。

法院认定,购房合同有效,驳回了齐先生的诉讼要求。

妻子

瞒着丈夫,偷偷把房产卖掉后,北京丰台法院最近接连审理多起类似案件,多是售房后反悔而设计的“讨房计”。

华伦律师事务所主任刘子华表示,随着北京房价的日益飙升,房价的猛涨让人觉得卖早了、卖亏了。这种类似的房地产纠纷数量已经呈现上升趋势。不论是夫妻合伙设局,还是确实不知,在新《物权法》面前,都难以推翻合法的购房合同。

目前,房屋登记中往往只登记一个人的名字,无法证明房产是否是夫妻共有财产。在买卖中,只要售房人不说,其他人很难证实买卖是否得到了配偶的认同,这样就产生了一个漏洞,很多人就利用它进行诉讼。

(《北京日报》12.7 刘可 雪洁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