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为什么美国大卡车交通事故少

2009-12-13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在美国,大型车交通事故非常少。首先是因为考驾照不容易。在美国,水泥搅拌车、土方车等,包括大客车,都归在商用车驾照(CDL)一栏。法律规定,年满21岁才能跨州运输。在美国,一般都是雇主出钱选择有驾驶经验的人去考CDL。

卡车体积庞大,远不如其他车辆灵活,所以也需要其他车辆理解配合,因此其他司机也必须

了解大型卡车,比如卡车驾驶员的盲点在什么地方、如何超越卡车、与卡车保持多少距离,都在交规中写得清清楚楚。

美国卡车司机年收入一般在2.9万美元至4.2万美元,而美国家庭平均年收入近5万美元。也就是说,一个卡车司机能养活一家人。在美国,要开大卡车不容易,一旦开上,绝对能成为稳定职业。

(《新民晚报》12.7 高兴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