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外拆迁如何补偿

2009-12-13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美国:赔多少法院裁定

美国土地征收补偿是按照“公平市场价值”计算的。征地方和土地所有者双方的评估师都会对被征收土地进行评估,分别力图证明土地价值比较低和比较高。然后由法院的陪审团对估价师的证据进行比较,看双方证据谁更具有说服力,但通常是在双方提出的价格之

间确定一个价格。

英国:补的不只是拆迁费

在英国,除土地的补偿价格以被征用土地的当前市价为标准计算外,补偿范围还包括:租赁权损失补偿――契约未到期被征用而引起的损失;迁移费、经营损失等额外补偿;律师或专家的代理费用、权利维护费用等其他必要费用支出的补偿。

印度:开发商利润大都用来补偿

因为实行了国民“自由流动迁徙”政策,加上“风可进,雨可进,国王不可进”的产权制度,让印度“贫民窟”成为固若金汤的“钉子户群”。即使在地价贵如金的大城市,无论房子多么简陋,任何人都不能随意侵犯。贫民对“房子”拥有真正的产权。正因如此,印度很多大城市房价虽高,但其中大部分利润是用于拆迁补偿,使得房地产成不了暴利产业。

(《国际先驱导报》12.7 陈雪莲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