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球变暖意味着什么

2009-12-13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过敏加重 近年来,每到春天就困扰人们的打喷嚏和眼睛发痒问题,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归咎于全球变暖。研究结果显示,与全球变暖相关的较高的二氧化碳水平和温度在过敏问题上发挥了作用,因为这让花期提前来临,并让花粉生成量增加。

适者生存 全球变暖让春天提前来临,早起的鸟

儿也许不光是有虫吃,它们还可以将自己的基因传给下一代。由于植物提早进入繁茂期,按照通常的时间迁徙的动物可能会得不到食物。这最终可能改变整个种群的基因面貌。

物种收缩 随着气温的上升,生物群体数量和个体大小都在缩小:小的物种比大的更有生存优势;有些动物的体形似乎比实际年龄偏小。从鱼和苏格兰羊身上都看到了这样的结果。

山脉变高 一百年来,由于山顶冰雪的融化,阿尔卑斯山和其他山脉在不断升高。几千年来,冰雪重重地压着大山,而融化的冰雪让这一重负消失,于是地面缓慢回升。

(《参考消息》12.7)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