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论点短辑

2009-12-13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建立中国人的休闲价值观

  沈祖祥在2009年第23期《南风窗》上说,当今时代的休闲有:一是旅游休闲。二是文化休闲,包括阅读、看电影等。三是运动休闲,这是我们非常缺乏,也常常被我们忽视的。四是教育休闲,显然我们现在缺乏这个概念。五是生命休闲,其中

包括宗教活动。总而言之,休闲关乎“人”的进步成长,这是人类生活上升到一定高度的产物,是文明和进步的标志。

政治经济学成马克思主义研究热点

汪行福在2009年第11期《学术月刊》上说,如若对近年来西方马克思主义的研究热点进行“盘点”,政治经济学研究的复兴无疑是最突出的现象。西方国家马克思主义的重要杂志如《经济与社会》、《重思马克思主义》、《历史唯物主义》等都把政治经济学研究作为它们的核心内容。资本主义的经济危机使马克思的政治经济学显得越来越具有生命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