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购车要看保值率

2009-12-27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保值率对于消费者来说比较陌生,但又是一个关系到消费者利益的话题。所谓的保值率是指一辆车从购买之日起贬值的速度,速度慢,这辆车就相对保值,而贬值快,车辆就不保值。很多初次购车者关注的往往是车的品牌、型号、价格等,很难想到自己买的车将来到二手市场能不能卖个好价钱。

近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按

照国际规则,将车分为A00、A0、A、B、C、D等级别,公布了汽车保值率排名,结果为:奥拓(A00级)、捷达(A0级)、花冠(A级)、雅阁(B级)、奥迪A6L(C级)、奔驰S级(D级)。如果按照品牌划分保值率,自主品牌第一名是天津一汽夏利,合资品牌第一名是一汽奥迪,进口品牌第一名是雷克萨斯。

从目前的交易情况看,大众、丰田、本田和铃木这些受私家车消费者关注的品牌相对保值。主要原因就是大众系列车型依靠品质和品牌有较高的市场认可度,而丰田、本田等以日系车的精致和节油著称,所以此类二手车比较抢手。还有一点就是夏利、丰田等地产车在天津,就比较保值,这与维修方便有关。

如何选购保值车,专家建议,普通消费者最好购买市场饱和量较高的合资品牌,一些国产品牌的车辆保值率相对较低。

  (《今晚报》12.20 李季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