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42名大学生卷入网络炒汇案

2009-12-27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12月22日,北京警方成功破获一起利用互联网非法买卖外汇保证金的特大案件,涉案金额高达478万美元,抓获涉案人员123名。

侦查员初步查明,北京盈富汇公司成立于2008年6月,公司下设行政部、市场部和多个营业部,每个部门均有一名高级经理和多名业务经理、经纪人,有较为完整的经营模式和配套制度,组织机构严

密。公司在互联网上招聘金融经理,进行外汇买卖培训,然后推荐客户与名为印尼富汇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北京代表处签订《外汇保证金交易协议书》,赚取佣金,客户将炒汇资金汇入印尼富汇代表处提供的境外账户,取得账户、密码后,在境外的炒汇平台上进行外汇保证金交易。

一旦事主将资金打入印尼富汇代表处账户,资金数天内就会全部赔光,个别事主甚至还未操作账户交易,资金已不翼而飞。从7月13日至12月16日,北京有多名事主报警,涉案金额达66万美元。

专案组经调查后确定,北京盈富汇公司和印尼富汇北京代表处实际是一家公司。12月17日,民警现场抓获这家公司的高管、骨干、一般经理等81人,正在接受培训、准备加入炒汇行列的学员42人。学员大多是应届毕业生或在校大学生,对网络外汇交易是否合法一无所知。

  (《新民晚报》12.23 卢国强 李舒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