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案例快递

2009-12-27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射杀老虎者获刑12年

12月21日,云南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勐腊县人民法院对非法猎杀“印支虎”案(本文第2718期曾刊载)一审宣判,射杀老虎者康万年获刑12年,并处罚金10万元,赔偿国家经济损失48万元。

(《法制日报》12.23)

外交部告洪晃要求腾房

北京东城区史家胡同51号院因章士钊、乔冠华、章含之而闻名,如今居住在此的章含之女儿洪晃被外交部起诉腾房。12月22日,此案在东城法院进行了庭前证据交换。

洪晃称,房子肯定是国家的,不管她的上辈怎么说,没有房产证肯定不行。她称,官司肯定会输,但外交部要给她30年的房子维修费。

  (《京华时报》12.23)

秀水街市场原老总因“售假”被拘

近日,北京秀水街市场原总经理汪自力在呼和浩特市被朝阳警方控制。北京朝阳公安分局证实,汪自力因涉嫌触犯刑法第214条“销售明知是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规定,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新京报》12.22 廖爱玲 刘洋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