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享受生命中的自然

2009-12-27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一只青蛙看到一只蜈蚣,心想:“用四只脚走路已经够麻烦了,蜈蚣是如何用一百只脚走路的呢?它怎么知道哪只脚先走哪只脚后走呢?”于是它叫住了蜈蚣,并把自己的疑问告诉它。

蜈蚣说:“我一生都在走路,但从未想过这个问题。”蜈蚣想了好几分钟,却发现自己动不了,摇晃了一会儿,然后倒了下去。它告诉青蛙

:“请你不要再去问其他蜈蚣同样的问题。我已经无法控制自己的脚了!”

人若对自己没有信心,要遵循那么多原则与戒律,必然导致与蜈蚣相同的困惑而无所适从。试着享受生命中的自然吧。靠着自己心灵的指引,你完全可以轻松地走下去。

  (《环球人物》2009年12月上半月刊 李灏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