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乒羽新政让人欢喜让人忧

2009-12-27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国际乒联执委会近日以14票对1票的绝对优势通过一项议案:2012年伦敦奥运会乒乓球单项赛,每个国家将只有两个参赛名额,同时决定在以后的世乒赛单项赛中,每个协会最多可报男单4名、女单4名、男双2对、女双2对、混双2对。

无独有偶,世界羽联也正在酝酿“瘦身”。近日,世界羽联理事会也通过一项议案,将在伦

敦奥运会上把每个协会参加三个双打项目的参赛组合从3队变成两队。

显然,国际乒联和世界羽联的改革措施都是针对乒羽运动的传统强国中国。

国际乒联和世界羽联也许并不愿意和中国军团过不去。但必须承认的是,中国乒乓球和羽毛球的过于强大,直接导致这两项运动的比赛缺乏足够的悬念。

显然,国际乒联是不想再看到“包揽”现象的出现才制定了这一新规的。尤其针对奥运会单打名额的限制,中国队若是只有两人参赛,就无法包揽冠亚季军,那么更多协会可以分享奥运会单打奖牌,这就是国际乒联的用心所在。

如何才能不扼杀其他国家从事这两项运动的积极性?或许让更多的国家有机会拿到奥运会和世界大赛的金牌和奖牌是最有效的方法。

对于国际羽联新政,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认为“强者恒强”。他说:“以前我们可能有4对女双去冲3个名额,现在可能只培养3对去冲2个名额。配对就会强强联合。”

  (《人民日报・海外版》12.23 朱凯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