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韩资企业别出心裁的测验

2009-12-27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我所在的公司是一家韩国企业。时至岁末,评比年度优秀员工的活动在各个部门展开了,今年各部门初评选出的9位优秀员工几乎都是80后,堪称公司的生力军。

我将这些年度优秀员工材料上交至总经理办公室,总经理是一位韩国人。他轻声对我说:午餐之后,请你通知这些员工到三楼小会议室集中。

午餐后,9

位员工坐在了椭圆桌前。只见总经理从自己的文件夹中抽出一摞信笺,给每位员工发了一张后,他微笑着发话了:耽误各位一点点的时间,请各位在信笺上写出各自父母、祖父母、外祖父母的生日。所写出来的长辈生日准确不准确,由办公室先生负责核对。

9位员工听了,先是面面相觑,只有3位挥笔疾书,一气呵成写出了各自长辈的出生之日,而后交至总经理手上。

这场测验5分钟时间就宣告结束。总经理表示,核对如果完全准确的话,他会签字公布这3位员工为本年度公司的优秀员工。他说:“我相信你们各自的大脑数据库里都存记着公司的相关生产经营数据,这是难能可贵的。当然,我也相信你们存记着各自的长辈生日时间。因此,我今天来测验一下各位的记性,这就是今年评选公司年度优秀员工的一项重要条件,你们不会感到意外吧。”

接着他语重心长地说:“长辈的生日是永远不能忘记的。试想,一个连长辈生日都记不住或忘记的人,怎么能指望他有多高的心智品德呢?”

(《北京青年报》12.22 闻里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