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谨防人才引进沦为“政绩工程”

2010-01-07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作为河南“兴豫之光”行动计划的一部分,安阳市引进了百名硕士博士公务员。但令人意想不到的是,他们的录用通知被拖延了9个月。

曾几何时,很多地方兴起了一股引进高学历人才的热潮。某些地方政府通过向高学历人才许以级别、提供住房等种种优惠,来吸引各地高学历人士。但当高学历人才引进后,却只将其作为炫

耀的资本。事实上,很多地方对于本地是否真正需要所引进的人才,以及如何科学使用并没有一个明确的规划。人才引进工作只被异化为一项政绩工程,徒有其表。

把人才引进作为一项政绩工程来做,其害处是显而易见的:要知道,盲目引进人才,不仅会使高学历人才所储备的知识不能转化为社会效益;对于个人来讲,也会导致高学历人才不能找寻到最适合自己的工作岗位,甚至贻误了个人的发展机会。

(《光明日报》2010.1.1 肖国忠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