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拖车收费标准谁来定

2010-01-07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日前,北京市民王先生开的福田轻型货车因在北四环路违章被交警扣留接受处罚,货车由拖车公司拖往海淀区肖家河的某停车场。王先生交完罚款取车时被告知,要交纳800元的拖车费。王先生不明白,从违章的地方到停车场不到10公里的路程,凭什么向他收那么高的拖车费?他事后咨询了其它拖车公司,同样的路程,收费从400元到60
0元不等。

北京目前的拖车服务有没有部门规范和管理?

市交管局相关人士说,交警是按照就近、快速的原则解决违章车辆的占道问题,没有专门指定任何一家拖车公司提供拖车服务,完全是市场行为。

市发改委答复:“拖车费用,没有包含在政府定价的范围之内,所以,收费标准由各家拖车公司自己制定。”

北京市消费者协会邱宝昌律师认为,违章车辆的拖车服务应是社会公共化服务范畴,不应该完全市场化。建议政府物价管理部门尽快制定拖车的收费标准,以维护广大车主的合法利益。

(《北京日报》2009.12.31 孙小杰 周帆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