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异地领退休金能否更便利

2010-01-07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近年来,随着我国老龄化社会进程的加快,退休老人在异地居住的人数逐年增加,使得异地领取退休金的不便情况逐渐凸显。

一是异地领取退休金收费较高。如工商银行,异地领取工资的手续费为1%。

二是异地领取退休金无法查询明细。退休人员在外地使用工资卡取钱时,不能在异地银行打印明细。如需要打印

,须本人回原地。

三是有卡没折不方便。以天津市为例,如果有在天津居住的老人想领取由其他省市发放的退休金,就必须办理银行卡,而不是存折。而退休人员一般都不太了解电脑和ATM的使用,给退休老人取款造成很大不便。

在互联网如此发达的今天,不应再让异地领取退休金成为难事。应建立全国性的专用退休工资卡或存折,并减免相关手续费,将此作为对退休老人的一种社会性福利待遇。

(《人民政协报》2010.1.4 吴滨海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