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阿凡达》吸金速度远超《泰坦尼克号》

2010-01-07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1月4日零时,早已红遍全球的年度大片《阿凡达》登陆中国内地。尽管詹姆斯・卡梅隆的《阿凡达》在上映前就被普遍看好会是近年的票房大鳄,但很少有人认为该片票房能够超越《泰坦尼克号》。不过截至目前,种种迹象表明这一可能性正在逐渐增大,影片上映仅15天便在北美入账3亿美元,速度之快远超《泰坦尼克号》。

 

 当年《泰坦尼克号》突破3亿大关用了44天时间,而《阿凡达》则连一半时间都没到,如果以目前的速度发展下去,到影片上映的第三周很可能打破《蜘蛛侠》的4.5亿美元三周累积票房纪录。上佳的口碑使得影片的生命力依然十分旺盛,尽管接下来有冬奥会和其他竞争对手,但影片突破5亿美元似乎问题不大,甚至打破《泰坦尼克号》保持了十多年的6亿美元纪录也不是遥不可及。

  (《广州日报》2010.1.4 新华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