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扫赌”成热门创作题材

2010-01-07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眼下,火爆的“赌球”话题不断,小说《赌球》再版,近日《足球门》一书举行了首发式。由李承鹏等足球记者、评论员合著的《中国足球内幕――风暴中的打假扫黑》也即将面世。

《赌球》的作者是前八一足球俱乐部总经理李德久,书里的很多内容与势头正劲的“反赌风暴”有诸多相似之处。

与《赌球》如出

一辙,新书《足球门》也是“反赌风暴”的衍生物。由于《足球门》作者张宇曾是河南建业足球俱乐部的董事长兼总经理,小说内容很容易让人对号入座。很多看过该本小说的读者反映,书中的很多内容与目前被曝光的“赌球案情”极为吻合。

记者获悉,目前有不少导演已瞄准了眼下最热的“赌球”素材来编写剧本,不日将有“赌球”题材的电视剧或电影推出。

很多读者和球迷表示:“中国足球有问题不可怕,可怕的是一些足球官员们总是对存在的问题遮着盖着,这并不利于解决问题,也给那些涉险作假参赌的人以可乘之机。”

  (《扬子晚报》2009.12.29 赵姝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