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号码越来越大水平越来越差

2010-01-07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看完近期的比赛,心细的人会有一大发现,如今的中国男足,有一大时尚――爱穿大号码球衣上场。首发阵容中,数字最小的是杜威的2号,最大的则是邵佳一的47号。11名球员中,只有3人的球衣号码是个位数,其他全都是大号。记者特意计算了一下,首发11人的号码平均值,超过了21。

再看看下半场换上的几名球员,后

腰赵旭日39号,前腰韩燕鸣95号,而“醉酒事件”后重返国足的毛剑卿更是身披96号闪亮登场。照这样的趋势发展下去,再过两三个月,新国脚的球衣号码恐怕就要突破三位数了吧?

从中却能看出国足的最大毛病――阵容极不稳定,缺少场上核心。连球衣号码都不确定,还能指望什么是确定的?!也许有一种解释,现在的国脚都喜欢搞个性。如今的中国足球,需要的不是一堆没啥特点的“99号”、“100号”,而是多几个像范志毅一样的5号,郝海东一样的9号,高峰一样的18号。

  (《新民晚报》2009.12.31 关尹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