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萨尔瓦多借“游击队观光游”振兴经济

2010-01-07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上世纪80年代,雷奥娜・马奎兹还是一名10多岁的女孩,她是萨尔瓦多国内游击队组织――“法拉本多-马蒂国家解放阵线”的小头目。雷奥娜当时拥有一支“打了就跑”的突袭小分队。

萨尔瓦多内战已于17年前结束,但雷奥娜如今又开始率领各类团队在偏远山区内穿越,重走游击队的行军路线――只不过现在跟在雷奥娜身

后的不再是全副武装的游击队员,而是身着各类时尚T恤衫的萨尔瓦多大学生、来自美国和欧洲的游客。这就是萨尔瓦多推出的“游击队观光游”,目的是提振饱受内战困扰地区的经济。

不少喜欢猎奇或想追寻历史的西方人纷纷报名参加“萨尔瓦多游击队观光游”。在为期15天的旅程中,他们能体验“游击队员的生活”。雷奥娜也从游击队员转变成了尽职的专业导游。为了让游客们体验更真实的“游击队员生活”,雷奥娜以严格的游击队标准来“训导”这些游客。当懒散的游客停下来喝水时,雷奥娜立刻“教训”他们:“我们必须赶在天黑之前走出这片山区。”

  (《上海译报》2009.12.31 小新编译)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