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国印第安部落“回购”土地

2010-01-07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美国印第安部落多年来一直寻求拿回过去几百年间遭剥夺的一些土地,但以法律手段解决往往需要数年乃至数十年之久。出于保护传统、防止不合理开发等考虑,不少印第安部落选择“快捷方式”,即花钱买地再“存入”联邦信托账户。纳入联邦信托账户的土地不受州及地方法律约束,不向州及地方政府纳税。

非营利项目

“白土地恢复工程”发起人威诺纳・拉杜克说,购地花费不菲,但容易操作、见效迅速。全美眼下有562个印第安部落受联邦政府承认。这些部落在联邦信托账户中共有超过2230万公顷土地。购买土地出于多重考虑,包括保护印第安文化传统、满足印第安人生活需求等。北达科他州、南达科他州、内布拉斯加州、怀俄明州、蒙大拿州和俄克拉何马州大约17个部落至今保留在山地举行宗教仪式等传统。为防止开发商把山地开发成商业用地,3个印第安部落购买了南达科他州贝尔比尤特附近土地。罗斯巴德苏部落成员埃米莉・怀特・哈特说,保护土地是为了维护印第安人的文化、生活方式和传统。

(《人民日报・海外版》2009.12.30 杨舒怡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