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厨余垃圾粉碎机遇冷

2010-01-12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2010年1月,广东番禺垃圾分类试点工作正式开始,作为试点内容之一,来自浙江的厨余垃圾粉碎机厂商在番禺市桥华景新城小区设摊推广,可惜问津者寥寥无几。

厂方展示了厨余垃圾粉碎机的操作:把菜叶、果皮屑等塞进下水口,打开水龙头,按动按钮,安装于水槽下部并与排水管相连的主机就开始工作,几秒钟后浑浊的

水从排水管流出,粉碎的食物就溶解在里面,排放的污水里面没有一点残渣。

一位居民表示:“以前没有用过,还要回去商量一下。剩饭剩菜有很多油,全倒入下水道,天冷油污化不掉,会堵住下水道,那就更麻烦了。”对于每台880元的售价,居民们也普遍感觉价格太贵。

(《广州日报》2010.1.5 李立志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