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版《红楼梦》网友莫衷一是

2010-01-12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由李少红执导、正在紧张后期制作的新版电视剧《红楼梦》从拍摄伊始就饱受争议,剧照曝光时,女性角色的“黄瓜片”、“铜钱头”遭到网友口诛笔伐。

前日公布的新版《红楼梦》片花包括了“黛玉进贾府”、“群芳入住大观园”等内容,展现出贾府的兴衰。与旧版《红楼梦》相比,新版的外景明显大气一些。此外,随

着时代的进步与科技的变革,灯光和服饰等细节也更为精美。

网友对该剧依然有赞有弹,网友对此掀起骂战:狂踩派网友主骂新版的配音,认为几大主角一开口就带有明显的现代青年的口气,破坏古典氛围,也有网友针对“黛玉之死”的部分感叹道:“怎么《红楼梦》很有恐怖片的意思?”支持派网友则认为,新版《红楼梦》很有新气象,保持了李少红出品的电视剧的格调,值得期待。

虽然对于拍摄画面有赞有弹,但新版《红楼梦》中的精致细节得到了网友的一致认可。剧中大观园里吟诗作对时使用的各种器具十分精美。剧组方面透露,在拍摄的过程中,不少人联系剧组表示能够将自己所收藏的清朝古董器具借给剧中的妙玉等人物使用以增加剧集的真实性,而贾母的卧榻上也摆设了不少古董器具,价值百万元。

(《广州日报》2009.12.29 周昭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