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旅游日之争

2010-01-21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国务院去年底通过的《关于加快发展旅游业的意见》提出,要设立中国旅游日。而这个日期的讨论却引来了各地的争执。

江苏江阴建议将日期定在3月29日,因为1607年3月29日,徐霞客从江苏江阴的胜水桥畔出发,留下千古奇书《徐霞客游记》。

浙江宁海也认同以徐霞客来定义中国旅游日,但对日期有异议。宁海

县提议把5月19日确定为中国旅游日――因为1613年的这一天,徐霞客在游记开篇写下“自宁海出西门”。

为此,国家旅游局展开网络调查,但这里同样变成了“争斗场”。截至14日,两个日期的票数都逼近19万,而第三名只有区区1900票。

就在旅游日征集投票进入倒计时之际,湖南省旅游局近日提出建议,将毛泽东的出生之日12月26日定为中国旅游日,并陈述了十大理由。

有关人士指出,日期之争背后其实是利益之争,中国旅游日虽然只是个宣传日,但它最终和谁有关,都将推动这个地区的形象宣传和旅游开发。

(《羊城晚报》1.15 耀宗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