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瘸腿老汉:热衷“碰瓷”为哪般

2010-01-21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十天前,北京东城警方接到市公安局刑侦总队通报,称65岁老汉孙某自2001年以来,涉嫌制造假交通事故骗取他人钱财,仅122电话记载就达341起。

民警在其暂住的宣武某小区跟踪取证发现,孙某腿脚不便,每次出门都让一中年男子用三轮车拉,还带上一辆破旧自行车。到十字路口后,孙某一旦确定目标车辆,就将自行车

推向汽车尾部,随即倒地讹司机钱财。

孙某17岁时因盗窃被劳教三年,后一直无业。9年前,他想出了“碰瓷”的招,刚开始是真撞,还多次伤了锁骨与腰椎。去年9月,因腿脚有毛病走不动路,孙某雇邻居李某当“司机”,负责把他和自行车送到路口,每次200元。

孙某利用司机撞倒老人怕麻烦,宁愿花钱消灾的心理,用身体“撞车索赔”近千起。

(《新京报》1.12)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