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老旧居民楼尝试挂电梯

2010-01-21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1月13日,记者来到北京朝阳区来广营地区,对小区老旧住宅加装外挂电梯试点项目调研。位于东侧的十几幢红砖矮楼散发着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的老旧气息,但是绕到一幢四层住宅楼的南侧,顿时令人眼前一亮,从旧楼楼体向外延伸出一大块钢筋水泥的建筑结构,铁锈红的外立面,白色塑钢飘窗,每个单元都配备了外挂型电梯。

改造工程是拆除掉原有的阳台,搭建成电梯间并扩大了居住面积。“原来还以为得在楼体上挖洞打眼儿呢,这样看来,增加的这部分建筑确实利于楼体安全,电梯也不怕风吹雨打,跟商场里的观光梯挺像。”一位媒体同行感慨道。

该小区的产权单位承担了大部分改造费用,二层及以上住户每户需负担7000元的改造费用。有个别居民表示,7000元对于退休老人来说不算小数目,但最终考虑到大家的利益,还是决定掏这笔钱。

  (《北京青年报》1.15 李佳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