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父母帮女儿还款可认定赠予个人

2010-01-21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郑小莉2006年3月首付35万元,贷款180万元购买了一套二手房。每月还款1.5万元,均是父母将钱打到账户上进行还款,并声明是赠予小莉个人的房产。

2006年6月郑小莉与赵军结婚,婚后赵军去美国求学。郑小莉的房贷仍然是由父母偿还。2010年1月,郑小莉与赵军两人感情破裂离婚。

赵军认为,郑小莉的房子是

夫妻共同财产,所以房产应有自己的一半。郑小莉问:房产要分给赵军一半吗?

【律师解答】:

通常情况下,婚后还款部分属于夫妻共同财产,因为夫妻关系存续期间,夫妻一方的工资等收入均应认定为共同财产。

你的房子还款均是用你父母的财产偿还,有明确的银行付款凭证可以证明,所以该款属于父母赠予你个人的,你不必分赵军一半。

  (《法制晚报》1.15 杨京瑞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