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摄影奖评选漏洞需“补上”

2010-01-21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中国摄影家协会近日以第八届中国摄影金像奖组委会的名义宣布,取消桑玉柱第八届中国摄影金像奖获奖资格,收回获奖证书和奖杯。

元月初,已退休的人民日报高级编辑许林在博客上发表文章:金像奖也有假吗?文中说,2009年12月31日,一位在新闻界和摄影界非常有名的朋友告知,第八届中国摄影金像奖有假。2010年

1月4日,吉林一位网友又给他连续发了4封邮件,披露第八届金像奖获得者桑玉柱的10幅获奖作品中,有4幅被举报与孟铁的3幅作品、温波的一幅作品一模一样。

迫于舆论的压力,中国摄影家协会决定取消桑玉柱第八届中国摄影金像奖的获奖资格,但并未就桑玉柱是否“盗用”或“剽窃”他人作品给出结论。理由是:孟、温二人均以书面陈述方式声明上述作品为共同创作。

有关人士指出,这些“共同创作”的作品,谁都可以拿去发表和参赛,成了摄影界多年来的“潜规则”,也是金像奖评选中的一大漏洞。

(《解放日报》1.14 顾咪咪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