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总理把咱说的话都放在心上哩”

2010-03-11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3月5日早上6点钟,河北省承德市滦平县偏桥村村民苏洪喜就憋不住提前起床了。“今天是总理作报告的日子,昨晚激动得差点一宿没睡着。”前不久,温家宝总理在老苏家的院子里召开了一次特殊的座谈会,偏桥村许多村民都成了座上宾。因此,对这次的政府工作报告,村民们格外期待。

快到9点,小屋子里已经挤了20多

位村民。老苏瞅着时间差不多了,赶紧到院子里点燃了鞭炮。今天对老苏而言,像过年一样喜庆。

总理的话音刚落,老苏就按捺不住站起来,大声地说:“种粮补贴、农田水利、家电下乡、农民工就业,咱们农村方方面面的问题,总理都谈到了!”静悄悄的农家院,好像热油锅一般,一下子就沸腾起来。

“总理说了,要支持批发市场和农贸市场的升级改造,推动生产和市场对接。我的大棚今年效益肯定会更好!今年,我要多种大棚、种好大棚,还要带动更多的村民跟我一起种,让大家都发家致富!”村里的大棚蔬菜种植大户苏继东抑制不住激动的心情,也站了起来。

“总理来的时候,咱们还老说收入太低、物价太高,现在总理说了,又要增加补贴,又要提高粮食收购价格,还鼓励农民创业,总理把咱说的话都放在心上哩!”

“在报告里,总理祝咱们农民早日过上富裕安康的生活,要让咱有一个幸福生活的美好家园,我特别感动。农民的事,农村的事,农业的事,总理都放在心上,我心里热乎乎的。咱不能辜负了总理的委托,要好好干,干出成绩,再向总理汇报!”老苏说,他还要给打工的儿子打电话,让他在外面也要努力加油,“总理说了,要保障农民工的报酬,他比我还更有奔头呢”!

(《人民日报》3.6 彭波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