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网购,警惕网络“钓鱼”

2010-03-11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爱玩网游的徐先生想买一些网络游戏币。在淘宝上经过搜索比较,徐先生锁定了一个叫盖世DNF的卖家。

徐先生与卖家联系后,发现淘宝旺旺上这个卖家不在线,可是却有一条自动回复说是请买家联系自己助手的QQ。徐先生立刻在QQ上和这个助手取得了联系,商定价格之后,助手发给徐先生一个链接,点开之后和淘宝的模板一

模一样。徐先生迅速通过支付宝网上银行支付了100元人民币。可是,徐先生却没有拿到想买的游戏币,卖家助理的QQ也联系不上了。

他查询了一下自己在淘宝网的交易记录,发现没有交易,又仔细看了一下交易地址,这才发现,这个地址只是和淘宝有些类似的一个地址。

徐先生经过调查发现,仿造淘宝地址的这种钓鱼程序竟然在网络上公开售卖。他花费100元钱获得了这个程序的使用权。在登录框输入买来的用户名和密码之后,徐先生便获得了这个钓鱼程序管理后台的使用权。通过这个程序就可以生成和淘宝一模一样的链接,网友不慎在这些钓鱼页面上操作和交易,则会被自动记录用户名和银行账号、密码,从而造成难以估量的损失。

(《中国电视报》3.4)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