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五万张淫图压垮“男孩天空”

2010-03-11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开通“男孩天空”网站

1988年8月出生的赵云祥是吉林省白山市人,小伙子长得精明帅气,但由于仅有初中文化,他在寻找工作时却不太顺利。

2007年11月,赵云祥闯荡到了南京,在凤凰花园城租房落脚。因为经常上色情网站打发时光,他很快发现,在许多色情网站上,只要

想稍微多看一点东西,都需要花钱去买网站的会员权限,于是他打算也搞个色情网站,赚钱糊口。

2009年3月,赵云祥以每月800元的价格租了一个境外服务器。之后,他先开了一个正常的电影网站练手,接着重新申请了一个域名,并决定把网站做成同性恋色情网站,取名“男孩天空”。4月,“男孩天空”色情网站正式接入互联网,并对外吸收会员,收费标准以网站内部的虚拟货币天空币为单位,每个天空币合人民币一元,每次最少购买10个天空币,买20个开一个月的会员,永久会员是100个天空币。

竞争上岗当“编辑”

随着网站浏览量的逐日增加,赵云祥不断对“男孩天空”进行完善,相继开了八个图片区、六个交友区、四个管理区、八个综合区、四个自由贴图区,另设有色情小说和色情电影频道。

赵云祥还以站长的身份,通过在网站上发帖子招收了一批版主,60岁的上海人孙世华就是其中之一。从工作岗位上退下来的孙世华喜欢网上的色情内容,为了不花钱就可以看到更多的内容,孙世华通过努力,竞争到了该网站“亚洲激情”、“欧美激情”等3个版块的版主职务。从2009年6月至7月间,孙世华不仅编辑了众多色情帖文、图片,而且还向网站上传了300多张淫秽图片。

2009年7月27日晚间11时许,辖区江东派出所的办案民警敲开了赵云祥暂住地的房门,此时赵云祥正在打理他的色情网站。

该起网络色情大案侦破后,权威部门通过审查鉴定,认定“男孩天空”网站共发布淫秽图片55059张、淫秽帖2874篇、淫秽视频3168个。网站站长赵云祥通过对会员收取费用的方式,共牟利6860元。

传播色情获刑十年

2009年12月18日,鼓楼区法院经过庭审,依法对被告人赵云祥作出一审宣判:赵云祥犯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0年,并处罚金1万元。

2010年2月22日,鼓楼区法院对被告人孙世华作出一审宣判,法院认为:孙世华在明知赵云祥以牟利为目的创建色情网站后,仍在其网站中担任版主,为其管理网站并在互联网上传播淫秽物品,情节特别严重,其行为已构成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罪,系共同犯罪。考虑孙世华在共同犯罪中的作用、认罪态度等因素,以同罪判处其有期徒刑3年6个月,并处罚金。

(《江苏法制报》3.4 李自庆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