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警察帮人扫垃圾是否不务正业

2010-03-11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徐兆华是江苏省扬州市友谊社区片警,他的事迹感动了很多人:他13年如一日照顾一位孤寡老人,直到老人病逝;他帮助出狱青年重新开始人生,青年流着泪喊他“爸爸”。但也有人质疑:照顾老人、帮人找工作,这些是警察的职责吗?在警力紧缺的情况下,警察去帮人搬电视、扫垃圾是不是不务正业?

针对质疑,公安部

新闻发言人武和平表示,人民警察一共有14项职能,其中3项是维护国家安全,打击惩治犯罪,而其余11项都是通过管理为群众服务,因此抓坏人是警察职责,但更多的时间应该为好人服务。

为了产生更多徐兆华式的社区民警,武和平表示要制定新的评价机制,今后评价社区民警的工作,不是领导说了算,而是居民说了算。

(《法制日报》3.6 周斌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