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12岁男童指挥航班起降

2010-03-11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2月17日,美国纽约市约翰・F・肯尼迪机场一名空中交通管制员把儿子带入控制塔,让这名幼童与飞行员对话,“客串”指挥机场航班起降。这一过程录音片段在互联网上流传,引发热议。

这段录音日期为2月17日,正值美国多数中小学放寒假。录音中,男童共指挥5架飞机起降。其中一段对话中,男童说:“捷蓝航空171航

班联系离港。”飞行员答道:“捷蓝航空171航班已离港。你干得不错。”这名男童听起来是在成年人监督下完成“工作”。一名男性空中交通管制员随即向飞行员解释:“伙计,孩子不上学时,就是这种结果。”飞行员笑着答道:“真希望我能带着孩子工作。”指挥墨西哥航空公司一架航班时,这名男童不忘展示“语言天赋”,用西班牙语对飞行员说:“再见,朋友。”

美国联邦航空局证实这段录音真实。消息人士称,那名空中交通管制员承认确实把儿子带入机场控制塔。3月3日,美国联邦航空局发表声明说,那名空中交通管制员的行为不可接受,联邦航空局正调查这起事件。

(《羊城晚报》3.4 张旌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