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古埃及法老雕像露“头”

2010-03-11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埃及政府近日宣布,由埃及和欧洲考古专家组成的团队日前发掘出古埃及法老阿孟霍特普三世的一座巨大雕像的头部(见图)。

这一雕像头部有2.5米高,是在埃及南部卢克索尼罗河西岸的阿孟霍特普三世神庙附近

发现的。头部保存完好,表现出法老年轻时的形象,有很高艺术价值。雕像身体部分几年前已被发现,整个雕像由红色花岗岩雕刻而成,有3000多年历史。雕像呈站立姿势,头戴古代上埃及地区的王冠,手臂在胸前交叉并持有王室的徽章。

阿孟霍特普三世是古埃及第十八王朝的第九位法老,公元前14世纪前期统治埃及。科学证据表明,图坦卡蒙的父亲正是阿孟霍特普三世之子阿肯纳顿。

(《新京报》3.4)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