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冬奥会非洲小伙实现梦想

2010-03-11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在温哥华冬奥会上,黑人小伙阿赤庞代表加纳参加了高山滑雪男子回转比赛,尽管最后他获得了第47名,也就是倒数第2名,但他的梦想已完美实现了。

36岁的阿赤庞出生于苏格兰,他成长的大部分时间是在祖国加纳度过。2000年,阿赤庞再次回到英国,在英国拿到两个学士学位后,在伦敦附近的一个室内滑雪场找到了工作

。2004年,30岁的阿赤庞第一次站在滑雪板上。在室内人工雪道上练习两年后,阿赤庞转战户外天然雪道,并争取冬奥会参赛资格。为此,阿赤庞在2005年成立了加纳滑雪协会,并成为唯一一名会员。

由于没有教练,阿赤庞只能通过上网或者DVD来研究一流高手的技术动作,并在训练中努力模仿。在参加本届冬奥会前,阿赤庞终于组建了自己的团队。这是一支没有任何报酬,全心为实现这位小伙子的奥运梦想而走到一起的团队。阿赤庞在赛前也有着自己对成绩的预期――希望争取打败一些人,不要让自己的成绩垫底。阿赤庞做到了。

(《都市文化报》3.4)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