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警惕废品“出卖”你的信息

2010-03-18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收废品的三轮车每天穿梭在街头巷尾,人们往往把废弃物品一股脑儿地卖掉,却不曾留意,就在这小小的交易中,个人信息很可能也一并流了出去。

在一家废品收购站,记者发现,散落在地上的纸张中,有企业所得税申报表、求职简历、银行卡对账单等。随意从废品中抽出一张纸,竟是一位唐姓济南市民的身份证和机动车

驾驶证复印件。记者随意撕开了一封由银行寄给一位教师的信用卡对账单,里面详细记录了该教师的地址、交易记录,以及隐去四位数的信用卡卡号。记者随后把信放进包里,老板看到后一言不发,似乎对记者的行为早已司空见惯。一家废品收购市场负责人告诉记者,经常有人来打听有没有身份证复印件这类东西。

记者随后拨打了一个办假证的电话,对方表示记者只要对照从废品收购站拿来的唐某身份证复印件,把信息告诉对方,一张附有随便什么人照片的“唐某身份证”将很快出炉。

律师提醒广大市民,在卖废品前对涉及个人隐私的材料应进行粉碎、焚烧。否则,这些信息很可能被用来进行推销、诈骗和有关登记,甚至办理信用卡。

  (《齐鲁晚报》3.9 马云云等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