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务院鼓励民资进入电信能源

2010-03-30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3月24日主持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要进一步拓宽民间投资的领域和范围。通过推进体制改革、实行政府补贴和政府采购等多种方式,鼓励和引导民间资本进入交通、电信、能源基础设施领域。

对此,有专家表示,政府近年来都在鼓励民间资本进入电信领域,而如此清楚地指向“电信基础设施”还是

第一次,可能预示着政策层面将有进一步的松动。之前,民营经济涉及的主要是进入门槛相对较低的电信增值业务和互联网业务等,如今,被业界争论的电信区域牌照、虚拟运营等将可能迎来春天。

不可否认,进入电信基础设施的难度很大,不过民间资本并非没有机会,在那些传统电信运营商无暇发挥的窄众市场里,民间资本可扮演“错位弥补”的角色,以此来缓解局部地区电信基础设施投入不足的问题。此外,民间资本的进入还可以加速形成基础电信领域多元化的利益主体,促进差异化竞争。

专家指出,民间投资是深化电信改革的一大着力点,但如何让民间资本有序、有度地进入,需要更多的明晰政策。

(《北京晨报》3.25 焦立坤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