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案例快递

2010-03-30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举报黄网700多人获奖76万元

国务院新闻办网络局透露,自2009年12月4日《举报互联网和手机媒体淫秽色情及低俗信息奖励办法》公布以来,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举报中心等四家举报受理机构共接到公众举报投诉线索54万余条,并对737名举报有功人员进行了奖励,奖励金额达76.6

万元。

(《京华时报》3.25 文静文)

《大众电影》原社长被判4年

1997年至2000年,蔡师勇在担任《大众电影》杂志社社长、总编期间,违法使用国有资产为该社人员购买商业保险,数额总计554.7万元。日前,北京朝阳法院以私分国有资产罪判处蔡师勇有期徒刑4年。蔡师勇表示要上诉。

(《法制晚报》3.27 李奎文)

黑客窃取央视主持人隐私照片获刑5年

黑客夏云涛使用非法手段侵入央视主持人马先生的电脑,并以在互联网上公布隐私照为由进行敲诈,其行为已构成敲诈勒索罪。日前,北京市海淀区法院判处其有期徒刑5年。

(《法制日报》3.24)

“车牌大盗”被判盗窃国家机关证件罪

去年4月至6月间,来郑州打工的孙亚南频繁盗窃汽车车牌,然后向受害车主索要钱财,价格在50元至200元不等。仅两个月,孙亚南就盗取车牌19副,敲诈得逞10余次,共计获款2000余元。3月23日,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以盗窃国家机关证件罪判处孙亚南有期徒刑18个月。

(《新华每日电讯》3.25 王云河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